bread~haha

一人之下,声入人心什么的,爬墙小能手,爱好广泛啥都追,没啥雷点随意浪

【也青】王道长,炒cp吗?(ABO) 四

也青ABO娱乐圈文,有异能,小学鸡文笔,(为了满足自己让他们谈恋爱的欲望)人物形象努力不让他OOC,OOC了我也没办法,不喜误入,直接左转离开。请不要和任何明星对号入座,快乐磕cp,别杠啊


   

前文👆🏻,或走合集
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章开始进副本(这只是个轻松愉快的旅游综艺),副本时间线是架空的,但总体和民国时期对得上(没啥历史考据),轻微灵异,绝对不恐怖,以下提到的虚拟现实技术纯属架空,大概就是可以造出有实质触感的事物。

PS:宝儿姐说的话都可以带入四川话想象hhh

 


       呜哇!某个少女捂住心口仰躺在床上,好配,好配,好配,磕到了磕到了磕到了,想着想着,她揉了揉头发,一个鲤鱼打挺打开PR,开启了一段美好的剪辑之路。

 

      云南之行拉开帷幕,四个小时的车程,一行人从昆明到达陆良县,趁着在车上的时间,六人再次熟悉了剧本。

       对,没错,剧本。这就是《相遇在山水之间》的特殊性,它不是一个单纯的旅游节目,而是到达各个景点时展开一个剧本,给每位嘉宾一个人设,让嘉宾在人设中完成旅行和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要在陆良县进入第一个故事——惊马槽。

 

     “哦?惊马槽?三国时期,诸葛亮率军南下直至陆良。蜀军与南军在战马坡交战。南蛮王孟获特意请深通法术的八纳洞洞主木鹿大王前来助阵。来到战马坡的木鹿大王命手下官兵挖了两条山路,并将蜀军引到此。号角响起之后,虎豹豺狼、飞禽走兽乘风而出。蜀军无抵挡之力,退入山谷。可就在这时,蜀军突然马惊人坠,南军乘机追杀,蜀军死伤惨重。”诸葛青平淡的陈述着这个故事:“这是发生在一千多年前的战争,可是说来奇怪,一千多年后的今天惊马槽里还是会传出战马嘶鸣、刀剑相撞之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导演适时地接过话来:“对,当地人普遍称此现象为阴兵过境,我们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,大家都是故事里的参与者,你们其中有一位,称作 灵 ,制造了阴兵过境,大家需要在三夜之间找到他,并且化解心结。”

     “每一夜,灵都可以随机设定条件,使一位到两玩家出局,且剧本过程中,触发某些条件,同样可以使玩家出局。”

     “每位嘉宾手中都有一份独一无二的剧本,大家可以适当改动,保证自己可以完成任务。若成功找出 灵 ,则普通玩家获胜,未被淘汰的玩家可以获得积分500点,被淘汰玩家获得积分200点, 灵 没有积分;若未在三夜前找出 灵 ,或者被 灵 团灭,则 灵 积分1000点,普通玩家没有积分。”

     “故事中的一切大场景都由虚拟现实技术实现,不会对各位产生实质性伤害,那么各位,开始吧!”

       导演话音刚落,四周突然就暗了下来,时间线被拉到了傍晚,视野前方出现了一个戏园,在黑暗的光芒中点亮了橙黄色的灯,环视四周,看上去除了那个戏园,他们无处可去。

       六人都是演员,在现代的拍摄技术中,虚拟现实已经不少见,所有人都司空见惯。

      “咱们现在也没处可去,先进戏园呗。”球儿两手背在脑袋后面,一摇一摆率先向戏园走去,没带一点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随后五人对视一眼,相继进入了戏园。

 

     “导演说是在三夜之前,看这个时间线,应该和我们现实不一样,一进来就已经到傍晚了,估计故事是从第一夜开始的,我是报社的记者,前几天接到村民透露这里有阴兵过境的情况,要来探寻真相,而且我是外地人,所以我的嫌疑基本上可以排除,我们都来陈述一下自己的身份吧?”张楚岚坐在沙发上,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 “记者就能排除吗?万一你随便编造了一个身份呢?”球儿从来不打算买张楚岚的账:“我是戏园老板,这放在几年前哪些观众老爷不知道我这碧游戏园,可惜了,民国49年打仗,人都走光了,我每天也就在这儿守着戏园子,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我这嫌疑怕是比你这个记者还要少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朵:“我和宝儿都是大学生,放假休息的时候就喜欢来这儿听戏,那时候可喜欢青哥唱的花旦了,但后面打仗,我被家里人接了回去,一直到前几天才回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冯宝宝:“对,我和朵儿是同学,她被人接回去后,我两就没见过面,我家里人都不见了,后来王震球看我可怜,收留我在戏园里住下,我一直帮他打理戏园。”

      诸葛青还是一副眯着眼笑的样子:“我是个唱戏的,碧游戏园还景气的时候,我演的场子是生意最好的,后来打仗了,没人来听戏了,我呢?除了唱戏啊什么都不会,也只能呆在这碧游戏园,看着碧游一点点破败,每天吊吊嗓子,想着总有一天还会有人来听戏吧?这不,你们来了?”他细长的眼睛扫过楚岚和王也,眼里像是蕴藏着什么看不透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王也:“我是外地人,来这儿旅游的,听说这儿有个老戏园子就来看看,哪知道还遇上这么多事儿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伴随着王也的话音落下,空气里瞬间安静的只剩下了浅淡的呼吸声,六人坐在沙发上互相打量着,都想从对方的微表情中读出些什么。窗外的夕阳逐渐消散,啪嗒,啪嗒,壁炉上机械钟敬业的记录着时间的流逝,比现实要快一些,古朴的表盘显示着20:00,八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啪!冯宝宝一手拍上张楚岚的脑袋:“待到这里有莫子(什么)用?那个秃头不是港(说)晚上惊马槽有阴兵过境吗?过去看哈不就晓得了。”

    “诶呦,宝儿姐您说得对!”张楚岚怂的一逼的抱住头“咱就这么坐着也不是个事儿,难不成要等着 灵 把他今晚的目标解决了再动吗?别忘了 灵 是可以在每晚解决一到两个人的,而且我们还不知道他的触发条件。”

    “我可不觉得灵第一晚上就会动手。”陈朵在一旁阴森森的开口:“在没摸清楚情况的时候,话说的越少越安全吧?”

      王也莫名其妙的往诸葛青那儿看了眼,昨天的那种味道又出现了,淡淡的桃香,环绕在身边搞得这阴冷的环境都显得不是那么讨厌,他本能的放轻了动作,似乎是不想让这股香气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诸葛青一如既往的眯着眼微微笑着,是一贯的格式化笑容,不带有一丝特殊情感,他理了理头发,拍拍坐了那么会儿在西裤上留下的褶皱,站起来俯视所有人:“走吗?去惊马槽看看?等过了今晚,白天再搜搜这间戏园。这戏园我可是最熟悉的,白天来有什么线索也看的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嗯,阴兵借道只会在夜晚发生,第一晚的线索不能就这么放了,走吧。”看诸葛青站直了身子,王也也下意识的跟着站了起来,他感觉到一阵携着桃香的微风拂过,转瞬即逝。所有人相继站起,那股风穿梭在每个人身边,没有一刻的停留。

      “?球儿呢?”张楚岚左看右看没找着王震球的身影。

     “哦,我刚才看到他出去了。”宝儿姐黑洞洞的眼睛眨巴眨巴的,一手指向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的门。

     “靠?”王也、诸葛青、张楚岚一时语塞,捏着拳头无处发作。

     “球哥有点帅哦!!!”而陈朵仿佛和所有人都不在一个画风里。

——

“我靠,我以为这只是一期温馨、闲适的旅游节目,哪知道这么刺激!??”

“妈耶我有点不敢看了呜呜呜”

“为什么我逐渐兴奋!”

“我想看他们嗷嗷叫啊啊啊啊!”

       弹幕从“惊马槽”剧情展开时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从最开始对颜值的尖叫,变成了对节目画风突变的惊叹。

《山水》的论坛里也在火热朝天的讨论着,到底谁是那个“灵”。

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本不知道会写多少章,看我啥时候能把剧情交代完hhh,恋爱是一定会谈的,本里面也不能耽误谈恋爱!!!

     (那个追更的小可爱可以直接收藏合集,我更新时间不是很确定,所以不能保证想看的小可爱能看到hhh,但我每一篇都会放进合集里,收藏了更新就有提醒啦!)

可怜巴巴的想要评论,想要小红心,想要小蓝手嘤嘤嘤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